秋天天景物的作文随笔【第:秋天来了
秋天,天高云淡,凉风习习,硕果累累,金桂飘香。那么关于“秋天来了随笔作文”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夏哥哥走了,秋姑姑又来了,她接了夏哥哥的班。自从秋姑姑来了以后,天气变凉了,再也不像欢迎夏哥哥那样热烈了,秋姑姑终于会让天气缓一缓了,要不,还不让天气高兴死了,那我们可就遭殃了。
听到秋姑姑来了,大树公公很高兴,大树公公一高兴,可感染了上面的小叶子,他们听到了,就是吃香的喝辣的,这些小叶子是否喝醉了酒,小脸蛋都变得红彤彤的。一些果树,也听到了秋姑姑的到来,高兴的产出了许多果实,把果树自己都快压塌了。
从夏天转到了秋天,很多人们都从短袖变成了长袖,从短裤和裙子变成了长裤。 秋姑姑来了,世上的很多的事物都变了,天气变了,植物变了,人们的衣裳也变了……很多东西都变了。 我真喜欢秋天。
我家旁边有个院子,院子里种着好几棵桂花树。到了秋天,金灿灿的桂花开放了,撒落在地上像碎金一样,可香了。
一天,我来到小院,远远就闻到了悠悠的桂花香。走到挂花树下,随手捡起一朵桂花,真漂亮。第二天,我喊妈妈一起去摘桂花,我们先用油纸布在树下铺好,妈妈在树上使劲地摇,我在地上一颗一颗地捡。高的上面摇不下,我找来一根竹竿,妈妈用竹竿打。从早上到中午终于摘了一篮子桂花。我说:“妈妈,我们过几天可以吃桂花汤圆了吧!”妈妈说:“好的,这个主意不错哟。”过几天,我和妈妈做起了汤圆,把桂花放进汤圆锅里,好像仙女散花,真漂亮呀。我尝了一口,又香又甜,味道好极了。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糖……
我们吃着自己亲手摘的桂花,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