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已不是孩子。渐渐长大的我也不会顾及别人对我的评价。或许是青春在做怪,或许是我骨子里的叛逆已成熟,又或许是我为了补偿小时侯无知所浪费的宝贵的光阴。我会大声宣布:我是“我行我素”的代表。
考试不再是第一,不喜欢听到大人们那无聊的夸奖,更不会乖乖听话。只是想着如何才能摆脱大人们的监控,做一只快乐的自由的小小鸟。
不会再认真地听课,作业也是“应付式”,更是经常出入教师办公室。父母当然是每天每天的教育,甚至是责骂。但我不在乎,我只想快点长大,去寻找我的天空。
4岁——我是个小孩子。每天都在家以外的天空下奔跑,和小伙伴们玩耍,玩得满头大汗,好开心!
虽然知道回家晚了会挨骂,但就是贪恋这快乐的时光,直到傍晚才恋恋不舍地与伙伴道别,急忙地跑回家。
那时玩的是“老鹰捉小鸡”。每次都为了决定谁是“老鹰”而争执不休,好不容易才解决“老鹰”问题,又开始争论“母鸡”问题。但是我们还是不厌其烦地玩着这“老套”的游戏。
14岁——我早已不是孩子。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群小孩在玩“老鹰捉小鸡”。我看不惯这幼稚的小孩玩这种幼稚的游戏,轻哼了一声,径自走了。
真是无聊,一群小毛孩。
我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是出于什么目的,或许是妒忌,或许是在炫耀我已不是小孩,又或许是我不再留恋那令我度过童年的“老鹰捉小鸡”。
我是真的不再喜欢这样的时光了吗?还是我没有这样的时间耗在这样的快乐上?
4岁——我是个小孩子。永远无忧无虑,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烦恼。
有饭就吃,有事就做,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笑就是笑,哭就是哭。天真的以为会这样下去,天天都可以笑得很灿烂。
很喜欢上学。因为上学就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可以和老师一起,听老师讲故事。还会自己淘气地爬墙去抓蟋蟀,然后会被老师找到,骂个臭头……
14岁——我早已不是孩子。初三的生活过了大半,初中就这样走到了尾声。
已经累垮了。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早已厌倦。想逃,但又怕逃了以后自己的未来就完了,这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不能输!于是又安安静静地坐回椅子上,不再想,静心学习。
爸妈为我取这个名字是为什么?文静?是要我很“淑女”很“文静”吗?但同学都说我这名字是我父母的美好希冀,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又或者是我姓错了,我应该姓“吴”,“吴文静”才是我的个性:不文静,而且很粗鲁。
想着想着,心又不能静下来了。未来,未来,我要加油,好好学习!
肩上的担子太沉了,压得我好累。但我会好好地走下去,为了我的未来,也为了爱我的人。
我无法再回到4岁,因为我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但我可以回忆,这些美好的记忆足够我回味一生的了。
十年,似水流年。一路走过,我在足迹中成长,在回首中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