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的随笔
回头看过去的路。过去是那么渺小、童稚、天真。又是那么的不懂事。好像过去怎么也忘不掉,仿佛它以深深扎入我的心,对于过去我也只好回首罢了。
夜景果真美。天,是那么的暗,在星星的装点下,显得是那么明,弯弯的月亮挂在树梢,微风轻轻的吹拂着,树叶欢快的起舞,整个夜晚,只听哗哗的响者,不由,构成了一段夜幕曲。
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当走过那棵柳树时,我停下了脚步,闭着眼,感受岁月无情的痕迹,倾听到时光划过的响声。此刻,脑海中,一浪一浪的往事涌来,我鼓起勇气,放弃了过去,睁开眼,加快脚步,走完了这段路。当我走到一条叉路时,我又停了,一条是那样的阴森,一条又那样的平坦。平坦之路,乃是一段上坡路,而阴森之,则为下坡路,平缓。这时,我的大脑已不听神经的调节了,它指挥我走了阴森之路。(阴森之路,鼓平坦,但杀机重重,诱惑不断)当我向那条阴森之路走时,不知为什么,我竟然回头看了那段构起我回忆的路。我连忙跑回了柳树下,这才知道:那条路叫“歧途”。
过去是美,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过去也悲,在我的过去,也曾走过一段阴森之路,但后来还是明白了过来。过去的也已经过去了,过去以没有什么牵挂了。
风轻轻地吹落了枯黄的树叶,也吹乱了我的头发,但是,它却吹不去我心中的那丝悲凉。成长是快乐的,而过去是美好的。成长意味着时间的流逝,时间的流逝意味着遗失。遗失!遗失了什么呀?遗失了追逐现实的勇气和自信。
算了!还是相信现实吧!过去的美好、痛苦、欢笑、悲哀、就让它随着风吹散吧!别在沉睡了,快!鼓起勇气,向美好的明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