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独立的随笔【第:拥有一颗独立思考的心
碧緑的小草离不开阳关的关爱,离不开大地母亲的抚爱,但是它依然有一棵独立思考的心。因为只有经历自己的努力,才会变得更加出类拔萃。
中国有句老话叫;“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也许很多人都非常同意这句话,因为中国又有句老话叫作‘不懂就问",所以他认为这句话的正确率为百分百,而在我眼里,这句话的正确率只有百分之七十五,前一句话说的一点都不错,可是后半句的正确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五。如果一道不会的提就要问别人。虽然问了别人你就会了,但是你的大脑没有思考,没有转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磨擦。你的大脑就会生锈,就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没有这种能力,将来就不会在社会立足,就像泼出去的一盆水,不但没有意义,而且还会浪费水资源。
如过在遇到不会的题时,先独立思考,凭着自己的努力,做会这道题,你不但会对这个知识点加深印象,而且还会让你独立思考的能力更上一层楼。从小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将来走向社会,你不但不会被淘汰,而且还会再社会更好的立足。更能体现你的人生价值,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一定会取的辉煌的成就。
一句话,会改变一个人的一辈子。同样,一个好习惯会让你终生受益,独立思考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面对现在这个社会,竞争激烈,面对荣誉,面对地位,有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一切手段,这个时候,独立思考能力很重要。因为面对一切事情,如果你不独立思考,很有可能别别人利用。到那时再后悔,什么都来不及了。如果你养成了这种独立思考的习惯,不但不会被别人利用,而且还会把这件事做得完美无缺,还会得到别人的好评,也许就是通过这件事,改变了别人对你的看法,领导开始重点栽培你。在这个好习惯的陪伴下,你的人生定然会绽放出美丽的鲜花。
拥有一棵独立思考的心,会给你的成长足迹增添光彩。
拥有一棵独立思考的心,会使你的思想得到升华。
拥有一棵独立思考的心,会使你的头脑更加丰富。
拥有一棵独立思考的心,会让你的人生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