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茶的随笔
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乐,也会历练坎坷和挫折。幸福快乐时,我们总是感觉时间是如此短暂;而痛苦难过时,我们却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原本就是双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随幸福并存。会享受幸福,也要学会享受痛苦,享受幸福会增加你的成就感,享受痛苦则会提高你的自信心和忍耐力。身陷痛苦的囹圄,你的心灵颤抖了吗?地处绝望的深渊时,你坚持了吗?这就要看你有没有坚定信念和意志力。
许多时候,我们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便心灰意冷,甚至更多的时候,我们因为生活上一点小小的不如意就指天骂地,彷彿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最可怜的人。其实,生命中的每个挫折与羞辱都有它的意义,振作起来勇往直前,你会惊奇的发现:“果然没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活总以一种高压的姿态肆意考验着我们脆弱的神经,让我们叹息或者窒息这个世界真的很拥挤,我们难以寻找一方精神的栖息地。与其在风雨中逃避,不如在雷电中舞蹈,即便淋得透湿也是领略生命的快意。不要抱怨与哀叹不必嫉俗与愤世,只有当心灵坚强了心头那些洪水才会慢慢退去。
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时,不悲观失望,不长吁短叹,不停滞不前,把它作为人生中一次历练。把它看成是一种人生成长中的常态,这将助你更好地谱写出自己的人生精彩。当狂风在你耳边呼啸时,你只当它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你眼前倾泻时,你只当它屋檐滴水;当闪电在你头顶肆虐时,你只当它萤火流逝。人,决不能在逆境面前屈服。流星虽然陨落了,却用美丽的光芒划破夜空,乐曲虽然结束了,却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
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导,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贵。人生之路,从来都与挫折相伴而行。然而,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一块块垫脚石,是通向成功的一级级阶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惧、厌恶,从某方面说,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历练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与困境,才能使一个人变得坚强,变得失敌。挫折,有时候也会像一座沙漠,试图使人迷失方向。然自信者手中始终会握着一枚“指南针”,他永远不会迷失方向,勇往直前地向着目标进发;而失意者整天却像一个无头苍蝇,撞到哪儿算哪儿,一辈子也走不出“沙漠”
挫折足以燃起一个人的热情,唤醒一个人的潜力,而使他达到成功。有本领、有骨气的人,能将“失望”变为“动力”,能蚌壳那样,将烦恼的沙砾化成珍珠。奇迹,是不会在容易的道路上绽放的。也许,在所有不被看好,无人尝试的选择的背后,会有不曾见到的可能,不曾设计的未知。未知让人恐惧,引人好奇,也因此证明你的勇气,成就你的自信。在每个死胡同的尽头,都有另一个希望的天空,在无路可走时迫使你腾空而起,那就是奇迹。
从某种意义上说,生活本身就是一种经历。经历挫折。挫折就人生而言,常常扮演着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请自到,有些挫折来的温柔,如同漫漫降临的黄昏,在不知不觉间你会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挫折来的突然,如同一阵骤雨、一阵怒涛,让我们来不急防范;当我们难于承受挫折的时候,他可能使我们沮丧、潦倒,甚至在绝望中走向灭亡。当我们经历了挫折,我们就会变的坚强自信,那么,此时,挫折就变成了一笔无价的财富。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失败的人生绝不是完美的人生。没有任何人可以击垮你,也没有任何人能够拯救你,人只要拥有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成功,就是征服自己。人,不怕渺小,只怕卑微,生活是公平的,要活出精彩,需要一颗奋进的心。以勤为本,以韧为基,尽自己的全力,求最好的结果,行动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经历了失败和挫折之后才取得辉煌成就的。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更优秀。
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也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被挫折历练后的人总是更顽强、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积累经验,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断的升华。所以我们更应该正视挫折珍爱生命。为了看看阳光,我们来到这世界,就让风雨当作岁月的衣裳,让心安详地徜徉,没有忧伤,没有恐惧。就算太阳会落山,那也不是结束,只是为了迎接下一个光明的到来。它,没有苦恼,没有悲哀,只为下一次向温暖的人间致意问好。追随阳光,我们的生活就会时刻充满力量。
没有品尝过挫折的人,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要成功,就要时时怀着得意淡然、失意坦然的乐观态度,笑对自己的挫折和苦难,去做,去努力,去争取成功!谁都渴望完美,但不如意却十之八九。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难有完满的时候。同样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拥有的那一半。幸福与快乐的秘诀就在于:要看到拥有的那一半,并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人生中,快乐带给我们愉悦,痛苦则能带给我们回味。在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快乐,我们很难想起,但痛苦却往往难以忘记。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们又无法抗拒,为什么不学会面带微笑迎对痛苦的来临呢?追梦的路上怎能不磕磕绊绊,追梦的路上又岂会一帆风顺?小时候学习走路的时候,谁没有跌倒过啊,跌了一下,再爬起来,就这样慢慢的你才学会了走路,而我们追梦的过程,和学习走路又有什么不同,同样是在学习,同样是在追逐,其实都一样。
逝水流年,我们笑过,沧海桑田,我们经历过,人情冷暖,我们承受过,缘深缘浅,我们痛过。生命的旅程就是一场奔波,一路的沟坎,不停地跨越,一路的酸辛,不断的超越,一路上成熟着、感恩着。赏一场春花,看一季落红,珍藏一份懂得,旅途匆匆,只是一场得失兼容的路过,放逐一份心情,还灵魂一份洒脱,让生命一路欢歌。
人生路漫漫,蹉跎与欢笑会陪同我们一路前行,而我们总是把挫折牢记于心,把随行的欢笑淡漠,用回忆的方式,反复的去蹂躏那些已经过去的不愉快,残酷的对自己进行精神上的折磨,那些留在生命里的错落,已经无法再回到原来的起点,也就没有必要抓住过去的尾巴不放,而卑微现在的美好生活。 生活需要的不只是奔波,还有一路相伴的心情,假如把昨天的不愉快带到今天来过,我们会被阴影所掩盖,看不到曙光,看不到未来,当我们用快乐的心态去感受晨起的朝阳,用感恩的心去欣赏落日的余辉,就会在满足中睡得更加香甜,才会解除人生旅途中的疲惫。一直以为是生活主导我们前行,慢慢的懂得了,是心情主导着生存的意义
人生匆匆,转瞬就是几十年,因为有梦,有追求,我们总是向往着完美,但完美其实就是一种心态,懂得知足完美自然就来了,更不要给自己背负太多的负累,到最后弄得满身疲惫,人生需要一种淡然,生命更需要减负,当我们抛弃了许多杂念,用理智战胜心态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特别的强大,而此时还有什么不可以战胜的呢?当健康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那就是最大的财富和幸福。 一路走,一路聆听,让美好的生命韵律融入每一条脉搏,在静好的岁月里陪伴我们老去,让生命的旅程携带倾世的馨香,温婉着一路欢歌.....
浮生若茶,甘苦一念。茶叶因为沉浮才释放了本身深蕴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会激发出人生那脉脉幽香。那些不经风雨的人,就像温水沏的茶叶,只在生活表面漂浮,根本浸泡不出生命的芳香。生命中,经历一次磨难,就是锻炼自己的意志;挺过一次灾难,就是增加自己的力量 。或许,从我们出生,哭出了生命中的第一声时,我们就开始感受到,人生必定充满了泪水与艰辛,人生的精彩就在于它充满了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