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茶的随笔
静谧的午夜,为自己泡上一杯清茶,一首单曲重复(心灵雨伞)纯音乐,远离了喧闹的人群,也远离了那颗浮躁的心,就这样静静的聆听心灵之声,伴着幽幽茶香,昔日情怀萦绕耳际,在指尖下荡涤全无,化作万般柔情弥漫在房间的每个人角落。
许久不曾这般忘我的沉默在黑暗中,等待黎明的到来。夜是感性的,许多泛泛之辈在这样的深夜,滋生出不同方式同样的浪漫情怀,一个人,一时一刻的小悠闲独处的时光,在夜的催化下不知觉的从心底回忆起那每一个昨天。青葱岁月里的那些夜晚,登于顶楼手执一把小扇,一台收音机,FM调频101、1反复的听那些来来往往的声音,静候那声开启心灵的天籁之音,亦洒亦脱,直至里面传来磁性的晚安声音,木木呆呆的仰望星空,一轮弯月,一丝挂牵,一点遗憾,一声叹息,把投入瞬间沉积,归隐心灵深处。
天空闪烁的光亮,零星点点,就像此刻袅袅漂移的茶烟若影若现,完全沉浸在自我的感觉里,久久不能清醒,也不愿离开,眷恋于深夜的丝丝凉意漫布全身的感觉,夜风掀起置身红尘之外衣衫,将一份对美好愿望的向往美好铭刻在残缺的忧伤里面,那一年,我把心交给了立于一顶迷彩服伞下的少年,向往着绿色的军装里那份执着有安全感的心,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距离对于小别理的恋人是美好的,但处于久别难以重逢的恋人来说,误解总是抽刀断流,IP再也传递不出美妙甜蜜的情音,日渐变的不温不火的情终于在不多的言语中被划为天各一方的曾经。
尽管后来我一直被他人惦记着,有种感动和牵强的幸福,其实更多的是不愿承认那份慢慢习惯,逐渐消失的感觉,那情早已平淡到近在咫尺坐怀不乱,远在天涯刻骨铭心的友情,一直到各自都为人夫或妻,我执意放弃联系他却欲想高雅升华的心,殊不知淡定多年,情火再现,只怕是染上了尘埃,心重情輕,让我诚惶诚恐,寝食难安,无奈悄悄的躲开,于己于人都好。无论那些感觉过去多少年,我躲的多远,“我们”两字注定被定格在那个雨季,纯纯牵手,肩并肩而行走里。而如今,亦喜亦悲,似关心非关心,亦假亦真,依然清晰可见。
夜,也是理性的,时针不停的转动,嘀嗒里满是等同的步伐,默契逐渐缩短黑暗里的距离,不强留身边每个害怕寂寞的灵魂,一步一回眸,退一步黑暗的无底深渊,进一步一片光明,甚至是充满希望的明天,为所谓的明天不知多少漂泊的心灵在互相的煎熬,七年之痒,有分秒的欢喜,又是年月的别离,一如这茶叶和水,若想合二为一泡出一壶芬芳四溢的绿水,要经过多少长途跋涉,崎岖坎坷,才能成为一家之主掌心里一个杯子中的所有。
一辈子如一杯子里浮沉的起初,润泽后的温柔,带有苦涩的祝福,甘甜源于小品细酌后的回味,几分清新的感受。闲愁几许,敲击着或无或有的阿爱啦捂(ILOVE),低头沉思,滑落的发丝随风扇飘逸,在又一个圆形的转动中我幻想着月圆之时,你风尘仆仆的归来,亲亲熟睡的小脸蛋,再深情的拥抱一直依赖你如茶的我,痴痴的守候。
今夜心底流过昨夜想你的孤独,犹如微风细雨中独自漫步的我,有一把比迷彩服还有安全感的一声问候,比心灵雨伞还体贴的一句嘱咐,温暖在清晨来临之前,伴随着晶莹剔透的泪珠轻轻滑落,习惯整理心情予自己一个新的希望。然后出发带着心底这种踏实,迎接晨曦中的一抹红,全身沾满露珠湿漉漉的一路浅笑,看似冰凉的外衣内心却有一股暖流如车速在马路边穿梭。
结束了茶香里过往现今,那些俗俗雅雅的点滴,是生活的点缀,也是种奢侈;结束了一个午夜苦尽甘来的心情,等于斩断了一段文字里不愿触碰的曾经。日子还在继续,希望与愿望重叠,祝福和牵挂相加,你日夜辛苦,我终日忙碌,日出日落,迎朝送晚,黑夜白天的轮回,我和他,永不再提;我和你,真正的我们,从起点一如既往的风雨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