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亲情的散文随笔【第:有时候
有时候被一种亲情包围久了,莫名的想要逃避;有时候为了一个目标不停的努力久了,忍不住想到了放弃;有时候说着漂亮的语言,突然间却少了底气;有时候忙碌地审视着已有的成绩,淡泊的却没有了喜悦……有时候就这样做着人格分裂的举措,却还未看到已“病”入肌理,这是成长的错误,还是不得不顺应的形式?
我站在山顶眺望,群山尽在脚下,葱茏遮掩了山路,原来找不到路时,那是视觉期骗了感觉。或许,闭上眼,没有了光明与黑暗的界线,路反而无处遁藏。如此,何不放弃强行的追寻,退一步海阔天空?
执着是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亲人执着地彼此释放着关爱,虽是无所求,可是默然的背后却是对无尽希翼的渴求。被亲情包围久了,很清楚地知道亲情加在自己身上的希翼有多重,为了这份希翼不至成为泡影,努力着努力着,渐渐地身心疲惫,想到了逃避。若是可以拒绝这无私的馈赠,是否也能自由的成长?为了一个梦想,执着地奋斗着,目标越来越近了,沧桑也已凝聚如山。当初的青涩早已被老成取代,当初的“小试牛刀”就成绩匪然的得意,早已变成了苍白的机械微笑。大刀阔斧、甩开臂膀闯天下的激情,在经历了人情世故的考验之后,也已变成了三思而后行的谨慎。目标近在咫尺,却无奈的想放弃了,因为这坚持已不再是从前的单纯了。一句话说的漂亮动人,闻者笑逐颜开,说者却心底冒着凉气。明明眼前的人即使不至于讨厌,可也没到需要夸赞他的程度。只为了讨一个承诺,成了“披着羊皮的狼”,扮着诌媚的温柔。回头看看自己的历史,嗬,来时的平铺小径早已变成了阶梯通往的天堂,每一处都写着进步,心中却沉重的叹不出游丝之气。喜悦早已不是激狂的放纵,淡泊如水,静默如夜。只有自己知道,这脚步迈到如今,被扎伤了几回,受伤了几度……
小草的破土,告诉春已来到;骄阳似火,第一双凉鞋的登场,夏无声无息的潜入;第一片落叶飘在面颊之上,温柔感动了泪珠,秋珊珊而至;菱形的第一片雪花调皮地钻入脖颈,冰凉的打了个冽,冬强势地拥抱了温暖。四季就这样在人们的不经意间垄断了你的情绪,不需要你有任何的准备与认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很快的融入其中,偶有泄愤之语,也并未停下追随的脚步,何也?只为了能带着跳动的心脏站在这里,仅此而已!
那么,即使有了人格分裂的病态,即使有了放弃执着的打算,即使快乐从身边擦肩而过,也是一种幸福的诠释,因为你还活着。只有活着,才会有幸福,才会有痛苦,才会有不甘,才会有绵绵无期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