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沥沥的下着,而我的心情仿佛也如那天气一般,阴沉沉的。打开伞走出家门,外面的行人在急促的奔走着,我打着伞漫无目的地走在雨里,突然,一抹鲜红的颜色闯入眼帘,是一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在棚子底下避雨,摸了摸口袋里的几元钱,快步走上去,买了一支,便就离去了。我一口一口的品尝着,往日的记忆全涌上了脑海……
思绪回到了我的童年,那时候,我最爱吃的零食就是爷爷给我弄得糖葫芦了,一层一层的糖,咬一口,又酸又甜,过了很久,那种酸甜的味道还弥漫在舌蕾,久久不散,令人回味无穷。那时候,爷爷总是笑呵呵的抱着我说:“小孙女呀,你长大着还会为爷爷弄糖葫芦吗?”我用自信满满的声音对爷爷说:“会的,我会为爷爷弄好多好多的糖葫芦,上面都有好厚好厚的糖那!”爷爷听后,乐得合不上嘴。从那以后,见了人就说“我的小孙女可孝顺、可懂事了”那时的我,总是把胸脯挺得高高的,听着别人的赞赏,心里乐滋滋的。
不知从何时起,随着学业的增加,我和爷爷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和爷爷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每次爷爷想找我聊天时,我总是心不在焉的听得,不想听的时候,便摆摆手,对爷爷说:“爷爷我出去玩了”那时的我没看见爷爷失望的脸……想到这里,愧疚感顿时涌上了心头,我赶紧跑回家,按下了那好久没播的电话号码,爷爷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显得格外的清晰“爷爷,过几天我回老家,给你做糖葫芦”爷爷欣喜的声音传来:“丫头,我等着你呀”这回我坚定的点了点头,说:“爷爷,我会的!”放下电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我站在窗前,撩开厚重的窗帘,一缕明媚的阳光洒向屋里,暖洋洋的,好像是对我的赞同,阳光下,我看到了一种美丽的光芒,那光芒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