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爷爷就放了鞭炮,我也早早地起了床,一想到去外公外婆拜年,我就特别地激动,因为就要收到她们给我的大红包。
我、妈妈和爸爸手里提着二箱桔子向外婆家出发,大年初一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是红红的炮纸。 过年的气氛都是喜气扬扬的。 一路上看见叔叔阿姨都要说恭喜发财。爸爸夸我真有礼貌。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了外公家,外公家里很热闹,我先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马年大吉大利。 她们给了我大红包,说我今年要快高长大,学习进步。我一一都谢过她们。 大人们聊天,我们小孩子个个都去放烟花,个个都玩得特别开心。在乡下过新年,从大年初一到初五天天都是热热闹闹的。
我特别喜欢乡下的新年。 收到的红包我打算交给妈妈替我保管,我打算买一双运动鞋送给妈妈。因为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妈妈,也祝妈妈马年快乐、健康,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