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一天就要过新年了,妈妈都给我买好了衣服,就是差鞋子,因为之前舅舅给了我一双高筒靴,我不合穿,就叫舅舅回去换一双,可现在也没拿回来。
突然,舅舅从门外走来,拿着我的鞋子,我一把抢过,赶紧试试合穿不合穿,可是我刚穿上,我感觉鞋子的宽度不太适合我,我的脚在里面紧紧的,我赶紧脱下了鞋子,和舅舅说这鞋子还是不合穿,舅舅却说:“不会啊,我特意去换大了一码的呀!”我支支吾吾的说:“可……可是……我怎么觉……得,跟原来没差别啊。” 舅舅说那鞋穿着穿着就会穿宽的了,所以我只好穿着了。 中午的时候,我们吃鸡,饭菜也算丰盛。我吃完饭之后到外一看,附近的邻居都在放爆竹,好大声啊,这条街的小孩儿们都捂上了耳朵,包括我。
下午,我用一种叶子来洗澡,外婆叫我洗完澡之后穿新衣服,我就按外婆的话洗完了澡 。可我穿衣服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些衣服都好厚哇,今天也算热的吧,我东翻翻西找找,终于找到了一件比较薄的新衣服,不然我可得热死! 晚上,我想出去玩儿,但是外公和外婆不准,他们说就快过年了,的小混混多得很,我也没办法,我只好乖乖地呆在家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