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个串门的好天气,我们一起我舅家过年去。走了一段公路,我们该爬山了。按照一大一小的顺序走,不知不觉就到了。刚吃完饭,天公真是不做美,豆大的雨想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下了起来。
要走啦!哎,这可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发疯的冲向公路。呀!我们全身都淋湿了,鞋子上也沾满了泥土,走路就象穿了溜冰鞋,都刹不住,只能任由它溜。到了下山的路口,本来的你路就更加的难走了,而且还是下坡,上面全是落叶,更是难上加难。
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我们做好了准备,就是往下跑,开始感觉还蛮爽,可越到下面就越滑,摔了几次交之后,我们就再也不敢冒犯山路它“老人家“了,我们只得一步一步慢慢的走,最可笑的就是弟弟秦弦了,有时候走不下去,他干脆一下坐地上往下滑,好玩很。还有一次,他可能是有点害怕,往下走的时候不小心拉到一棵小树,结果他一用力,树就被连根拔起了,真是看的我们忍俊不禁。
回到起点,虽然我们的鞋子和衣服都脏的不成样子了,但是确很有趣,使我们无比开心,寒假生活也充满了乐趣,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