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吗?冬去春来,寒来暑往,不知不觉中,您们已经故去十几年了。在以往的时光里,每每想起父母,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爸爸、妈妈,多么亲切而熟悉的称呼,却是我久违的幸福。我不知道,今生是不是还能为人妻、为人母,是不是还有机会喊出:爸爸、妈妈这个普通平凡而又不普通平凡的字眼。我只知道,树欲静而风不能止,儿欲孝而苦于亲不在。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一到年节的时候,我都倍感孤独。想想世上最疼爱我的两个人都走了,就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的存活在人世间。那种悲痛,是用笔墨描绘不出来的。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没等我陷入年复一年对您们无尽的思念当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浩劫就没有一点征兆的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让全国人民都恐慌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还没等到春节的休假,我便投身到紧张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阻击战中。从腊月二十八,一本人员登记本、一支笔和一只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就是我全部的装备,“裸奔”在千家万户,一次次敲响居民的家门,苦口婆心地向每位职工群众不厌其烦的强调疫情防控措施,规劝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回家要严格消毒。每栋楼、每个家庭都留下了我奔波忙碌的脚步。我没有执法证,也没有任何资格证,只有一张职工群众都熟悉的面孔;我不是医生,却为社区的家家户户送上防疫“安心丸”;我不是警察,却要大无畏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向辖区所有居民群众宣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使命。
当有居民问我:“你天天这么跑,你的家人不担心你吗?”那一刻,我沉默了,我已经没有家人了。我含泪摇了摇头,说实在的,如果您们二老还健在的话,一定也会担心我的安危,也会像全天下的父母一样,牵挂着我的平安与健康。但是,我深知,深明大义的双亲,虽说心中千般不舍,万般惦念,也会义无反顾的支持我的工作的。因为我所管辖的区域,包含了10个居民楼、533户居民、160个车库、43个门市商服,这736个房屋里,累计居住人口达千人以上。这片区域也是勤得利农场最大的超市——快乐购商业集中区域,出入人流众多。这千家万户居民的安危,更是我们社区人牵肠挂肚的亲人!舍小家顾大家,危险留给自己,安全为了百姓,这就是我们社区人真实的写照!
随着疫情的严重,我们的战场由入户宣传教育转到电话通知,隔着那根细细的电话线,把我们的关爱和叮咛送到全场人民的耳中和心里。一天二百多个电话打下来,相同的话重复着说,遇到年纪大、听力不佳的老人就得反复的说......夜晚,回到家中,嗓子像着火一样,吞咽都困难。一头栽倒在床上,饿着肚子昏昏沉沉的就睡着了......
最让我难忘的是2月13日,刚刚结束一天忙碌工作的我,还没等走到家里,又接到了加班的通知。匆忙的掉头赶紧往单位走,那一天,我们彻夜未眠。我和我的同事们,从晚上六点到第二日的下午三点,整整忙碌了二十多个小时。这一夜,我们不眠不休不吃不喝,手写了4000多份告知书。不知道写光了多少支笔,也记不清每个人写了多少份,只有那麻木的右手,忠诚的记录下我们所付出的艰辛......当终于写完了所有的告知书后,久坐的双腿已经找不倒任何的感觉。勉强扶着办公桌支起身子,眼前一黑,差点晕倒.....恍惚中,依稀看到您们心疼的眼神......
连续二十多天不停歇的紧张忙碌,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辖区百姓的认可:上街溜达的人少了,不戴口罩出门的人没了,在朋友圈点赞的人多了......看到这些喜人的变化,我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没有白费,守护一方平安,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我生性倔强,您们在世的时候总说我是个犟种。我不信神也不怕鬼,但这次,我真的祈祷世间有神灵,假如您们在天有灵的话,就保佑我们国家能顺利的度过这次劫难吧!待到春暖花开,举国欢庆,您们宝贝女儿也在其中。我想全家团圆国泰民安,也是您们一直期盼的心愿。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对二老的思念,想和您们说的话太多太多,现在疫情还未解除,我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就不和您们多说了,先去忙了。愿您们在天堂里幸福、快乐!女儿也会好好的,您们不用牵挂。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