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支正轩
秋姑娘正在向我们走来,她轻轻举手一挥,转眼间就千变万化。树叶的变化是最大的,可能你还没有发觉,就让我带你们去观察一下树叶的变化吧!
走在响水湖公园的小路上,只见两旁长满了叶子,叶子边缘长着长短不一的“锯齿”,这就是冬青树的叶子,冬青树的叶子是翠绿色的,摸着边缘的“锯齿”并不扎手,叶子中间低边缘高,就像一只只大小不同的“船”。
咦,那棵树怎么长满了黄金呢?走近一看,原来是棵银杏树,我捡起一片落在地上的银杏叶观察起来,银杏叶长着长长的柄,柄的前面就是扇形的叶子,看起来就像是一把把“小扇子”,扇起来风还不算太小呢,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银杏叶随风飘落,就好像是一只只“枯叶蝶”随着秋风翩翩起舞。
呀,那棵树怎么着火了?我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火红的枫树叶,真是虚惊一场,枫树叶呈五爪状,仔细看就像是龙的爪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团团火焰在空中燃烧,可漂亮了
我爱秋天,更爱那一片片美丽的、形态各异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