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北塘河】
王箫剑
新华小记者宣誓会一结束,老爸就说:“我们去北塘河看看吧?”我说:“好呀!好呀!自从秋天来了以后,我们还没去过北塘河呢!”于是,我们二人就去了北塘河。
北塘河的变化可真不小。海棠树的叶子,上面绿下面黄,真有意思;更好玩的是,还有的叶子,一半绿一半黄。竹子也变黄了,变硬了,叶子都快掉光了。远处有几棵高大的银杏树,上面的叶子看上去金黄金黄的。微风吹过,一把把小扇子在空中哗啦啦地摇。
再往前走,是一片桑树园。一棵棵桑树又老又矮,叶子忽绿忽黄,和渐变色差不多。木兰树上只有绿叶,黄叶都掉光了。落在地上的叶子,都是枯黑枯黑的。咦?马路上怎么一片树叶也没有?哦!原来是被扫地的阿姨扫走了。
透过毛绒绒的芦苇,就是宽阔的北塘河。河里的变化也很大,以前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爸爸说,可能是落叶沉入水底,把水底的淤泥翻了上来,所以水就变黑了。
秋天的北塘河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