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黄晓娅
冬天的梅花很孤傲,夏天的荷花很清新,春天的桃花很甜美,秋天的菊花很高雅,可不论它们多么迷人,在我心里秋天的叶子才是最迷人的。
公园的秋景很美,我走在公园的林间小路上,耳朵插着耳机,耳机里放着我喜欢的歌曲。这条小路上有许多落叶,路的两旁种着许多树,我走在这条由落叶铺满的小道上,不知为何,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我拿着书捧在手里看,忽然一个调皮的小东西落在了我的肩上,我扭头想去看,可却不曾想它竟滑落到地下,我弯下腰把它拾起,可它的表面上多了一层水渍,我这才意识到天上下了毛毛细雨。
这片枫叶真漂亮,像手掌一样,它那色彩就像着了火一样鲜艳,它的叶脉就像它的骨架一样。细看,它的边缘上有着一排排小小的刺,摸上去并不疼,反而有些软。叶的表面因有了一层水渍,摸上去跟光滑,还有一丝丝凉意,很舒服
我打开书,把它放进书页中,它在雪白书页的衬托下显得很美,特别是它那绚丽的色彩,更显得别具一格
秋天,并不像表面那么朴素,相反,它很绚丽,而秋叶无疑是这里面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
【五】:描写秋天的景色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挥了挥手中的魔法棒,天也便成了金黄色,果园里的硕果都挂在枝头你争我挤,催着人们来摘,秋风吹来,叶子都换上了新装。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饱满的穗实随风飘荡,凝成金色的波纹。稻浪滚滚,万里飘香。
果园里可热闹了。一个个水果高高地挂在枝头,好让果农们看到他们。红艳艳的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探出一个个红红的大脑袋;红灯笼似的柿子挂满枝头,一见人就会喊道:“快来摘我,快来转我呀!我已经成熟了。”石榴挂在枝头笑得裂开了嘴,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金灿灿的梨好似一个个电灯泡;紫玛瑙似的葡萄一串串挂在葡萄一串串挂在葡萄架下,很迷人
秋风轻轻一吹,树木便开始脱下它那绿色的夏装,慢慢地换上了金色的秋装。有的黄叶还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的飘落在空中,像一位位黄衣仙子,从天上到人间来巡查;有的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一只只金色的小船,将秋的到来告诉远方的朋友;地上早已经铺上了一层软软的黄地毯。
迷人的秋天,那绚丽缤纷的秋色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