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厌倦城市的聒噪,于是打包行李,回了趟老家。
靠在车窗,看窗外倒退的风景,心中不禁感叹:如果时间能像这窗外的景色一样倒退,退回到我希望的某个时刻那该多好啊。可惜时间就像这倒退的景色一样,匆匆的映进眼里又很快消失了,让人有种想挽留却又欲罢不能的惋惜。
将耳机塞进耳朵,听一首玛利亚凯利的《butterfly》,渐渐的有了睡意,或者只是心灵的某种沉醉而已。意识朦胧间我竟回到了孩提时代。
那是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时代。布满嫩绿色小草的田间小路上,露珠还挂在草尖将落未落的样子,晶莹的可爱;路两边是茂盛而翠绿的水稻,偶尔会看见有蝗虫在水稻间跳跃,像顽皮的小孩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然后又迅速隐匿了起来。我喜欢光着脚丫走在小路上,故意让露珠打湿我的双脚,而我的身躯一半是被水稻翠绿的叶子淹没了的。我喜欢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张开双臂,迎接吹过稻田的柔和而带着稻香的风。闭上眼睛,我变成一只飞舞在稻田间自由而欢快的蝴蝶;睁开双眼,满眼是翻卷着翠绿色波浪的稻海。思想在闭眼睁眼间变得干净而开阔,心在视线忽明忽暗的瞬间变得格外宁静而安详。
车在站台缓缓的停了下来。我也从朦胧的睡意中醒来。我下了车。走在曾经孩提时代经常走过的那条田间小路上。
又是一个水稻飘香的季节。我走在这田间小路,翠绿的水稻有些泛黄,已经快到收割的时节了。一阵风吹来,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沁入心脾的满是水稻淡淡的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