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随笔【第:稻香】
我们有多久没有听到丛林鸟叫的声音了呢?
在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前,伸一伸早已疲惫不堪的肩膀,深深的呼吸一下,闻到的,是稻香……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我奔跑在田野之间,脚下是哗啦啦的流水。田间的小伙伴一起嬉戏打闹,相互追逐,那是多么的美好。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奔跑,乡间的小路是那么宁静与柔和,在萤火虫的带领下,在这路上畅快淋漓的跑着,跳着,那回荡在乡间的歌谣是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这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要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就应该涂上自己的颜色。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童年的纸飞机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是赤脚在田野里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谁在偷笑呢?我独自一人靠在稻草人上,吹着迎面而来的微风,唱着稻田中的歌谣,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午后的吉他在虫鸣中更加清脆,阳光洒在路上都不怕心碎。
久居城市的我,面前的只有喧嚣,闻到的只有汽车尾气的气息。多想回到那儿时的乡村,多想闻到那快乐而美好的稻香。
稻香随笔【第三篇:仅以稻香为题,听风吟唱童年。】
转身看看过去,轻轻触碰着曾经天真的刻下名字、画下笑脸的老旧墙壁。嘴角上扬。
再转身,一脸茫然。伸手,风在指尖掠过,紧握一手繁华的虚无。绕过稻田,遇见小时候。
听风细水长流般吟唱笑脸。往事如歌,仅以稻香为主题,操回忆写一纸童年。
金秋十月。长长的街道,独自一人静静的走。任由秋天悲凉的风吹乱了整个早晨,本无暇顾及的回忆却始终挥之不去。
转身,低头。洒落满地的画面。童年的微笑呢?
已经完全沉醉在《稻香》轻快的旋律中,伴着稻香河流不可竭止倾泻出所有童年的欢声笑语。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记得,我都还记得。那时无拘无束的穿梭在乡野间那幼小熟悉的背影,追蜻蜓,抓知了。摔了,痛了,哭了,笑了……
风向我招手。整片整片的稻田向我弯腰。拉着长长的线放飞了希望,然后疯狂的追着摇摇欲坠的风筝。一切多么美好。
然而,只是一个转身,就过了这么多年。童年的玩伴,所谓的梦想,像那纸美丽的断线风筝,越飞越远,接着泪水慢慢模糊了清晰,再也追不到了。
原来一切都经不起岁月的洗礼,或许一切就是梦吧,一场永远都做不腻的梦。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对,不要哭。即使独自在外有时候真的很难过。
妈妈不在身边了,不能再扯着衣角撒娇了,抱着摔坏的玩具红着眼角忘着爸爸的背影渐渐模糊了。
长大了,要学会自理。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勇敢,只是想到童年想到妈妈想到家想到温暖想到一大群人赤着角丫奔跑在田里。
还是会心酸。还是会想哭。
假如一切能够重来那多好啊,我想靠在妈妈的大腿上睡觉,做梦,永远不要醒来。
风依旧高吹。我那所谓的假如在脱口而出后就犹如落叶般被无情的吹走、摧毁。吹到我看不到的地方,那里一定有好多花为它埋葬。
日落西山。黄昏的天空尽是一片望不尽却无可奈何的灰。望不透是那比落日还仓皇寂寞的湖水平静却深沉的双眼。
夕阳剪影下,所有的纠缠不清如撕不破的茧。只有沉默。唯有沉默。
“童年的纸飞机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童年的纸飞机掉进岁月的河流里,再也回不到我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