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相信大家都听过周杰伦的稻香吧?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在乡下的外婆家。
记得我8岁那年回到外婆家,迎接我的是一家人的笑容,这种感觉多幸福啊!刚放下行李,表弟就要带我去小河边玩。来到小河边,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色陶醉了:身边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扑来一种说不出的香味。眼前是一座座大山。脚下是清澈的河流,我和表弟光着脚丫在水里跑呀跑,玩得特别开心,表妹也来了,我们三个又跑去采花。回到家,已经天黑了。
第二天清晨,我独自来到小河边,望着这一片片稻子,想起这一首稻香,不知不觉就走了进去,轻轻地抚摸着稻子,忍不住想摘一枝回去,可我没这样做。因为,这些稻子都是这个村里人辛辛苦苦换来的劳动成果啊!我静静的坐在小河边心里想着我的目标:一定要买到MP5,每天都要听到这首歌,想起乡下外婆家里的家人,只要一想他们,就听这首歌。一定要实现!
“不要哭着让荧火虫带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我哼着这首歌,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