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小年寄语的随笔【第:一个人的小年
今天是小年了,又要过了一年,又要长了一岁,回想这一年里,到底做了些什么,我也说不清楚。说不清楚有多少是对,说不清楚有多少是错,可能人生里有很多事情不能用对与错这样简单的词语来衡量吧。这将要走完的一年里,做了很多个决定,这些决定不知道对我将来的路有什么样的影响,总之是跟着自己的心吧。因为当人生最迷茫的时候,只有自己的心是清醒的,跟着心里的直觉走,应该就是人生了吧。
还有六天就是春节了,一年一度,在这样传统的节日里,很多人都急急匆匆,飞奔在回家的路上,而我留在他乡过一个人的春节。当年味越发浓厚时,心里确实有些孤单,可是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十年来,一直都是一个人的春节。我不能回家,不能去看妈妈,说来也奇怪,怎么别人可以回家团圆,而我只能一个人在外面呢。有着别样的孤单寂寞,也许我本就应该这样过,也许上天让我在去寻找什么,去领悟什么,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悟出什么来,但是我的心已经可以在众多孤单中平静下来了。当孤单的心在众多欢声笑语里独立,我倒为自己的淡然而欣慰。夜暮刚刚降临,就听到点点的鞭炮声响起,在提醒着大家,快过年了。虽然是小年,可是网吧里仍旧很多人,难道他们和我一样是要一个人在外面过年吗?都和我一样是孤单的人吗?
其实我并不觉得我孤单,至少我还知道远方还有真心关心我挂念我的人,每天几个电话给我关心,给我安慰,给我爱的信息,其实这就足够了,虽然一个人在外,但是知道会有人真心的牵挂我,也可以让我的心满足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