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新年越来越近,这几天和老妈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布置新家,很累,但是很幸福。
以前,在那三间瓦屋里,每年过年只要天气好,老妈会把家里的锅碗瓢盆、椅子桌子、只要是能洗的东西统统搬出来洗个透彻。今年新做了三间楼房,才搬进来不到三个月,家里所有的,该有的应该都有了,可是老妈依旧改不了她那爱干净的习惯,楼上楼下的卫生,家里的厨房,卫生间,都让我和妹里里外外打扫了一下。我从18号放假回来,除了下雪那两天没做事以外,天天在家忙忙忙。有时候,我会发发牢骚,干吗要住在路边,灰尘那么大,早上打扫的卫生,到晚上又是一层灰,不就一台破房子自己住不就好嘛,干嘛要给别人看,显摆。牢骚归牢骚,事情还是要做,家里到现在还没装好,楼梯扶手,这两天就要装了,橱窗和门帘也快要安装了,到时家里又该是一团糟吧。
昨天,隔壁的三姐和三姐夫,因为一件小事,大吵了一架。扒拉开卫生间的窗子,看见姐夫把水瓶摔了,外面的盆都扔了。细细想来,以前,因为穷,因为老爸总是为着村里的社员,对这个家管得少,惹来老妈的不满,所以老爸和老妈每年过年也都会吵架,那时我和妹妹就会躲在一边默默流泪,然后默默的收拾他们的残局。这几年,我们都大了,老爸又卸下了村里的书记一职,加上我们总在劝说,老爸老妈吵架也少了,今年我们顶着压力盖下了这幢小楼,圆了妈妈的梦,看到老妈的笑容,尽管还有些许的外债,但是只要一家人能和和睦睦比什么都好。
今天是小年,在这里写下我新年的心愿:希望老爸老妈身体健康、奶奶能健康的活到弟弟大学毕业,看到小叔能重组新家庭、希望老罗的理想能在11年实现、希望旭儿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希望妹妹能在本命年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她的那个他能好好对她、希望自己在11年里工作顺利、 希望11年大家能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