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学生春节快乐满分作文2022年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有中秋节、端午节等等,让我最难忘的是春节。
春节不仅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也是一个喜庆的节日。春节里有许多好玩的风俗:贴对联、剪窗花、放鞭炮、吃团圆饭每一样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我最喜欢的是吃年夜饭了。
每年的大年三十,爸爸妈妈很早就起床了。爸爸打电话给大姨、大伯等亲戚,请他们晚饭一起吃年夜饭。妈妈最忙碌了,从早上开始,就要准备晚饭要吃的菜。于是我们一家人都派上了用场,做了分工:爸爸负责杀鸡宰鸭,还有鱼等等;妈妈负责配菜,把晚上要烧的菜一样样都先洗好切好,做好准备工作;我也不闲着呢,我要把晚上用到的碗啊盘啊都洗得干干净净。经过半天的忙碌,准备工作全做好啦!
接下来就是妈妈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妈妈先把肉类的放到蒸锅里慢慢蒸着,放到煲锅里慢慢熬着,然后把各类炒菜一样样荤素搭配炒好,放到漂亮的盘里,就像一个大厨师一样。我和爸爸当起了小伙计,把菜一样样端到饭厅摆在桌子上,香喷喷的菜,看看就令人直流口水。
到了下午,丰盛的饭菜一样样都出锅啦!蒸笼里传出来的扑鼻的香气,几十米之外都能闻到呢,我数了数桌上的菜:有金灿灿的烤鸭,有香喷喷的蒸鸡,有红通通的大螃蟹大虾,有铺着小葱的八宝鱼,还有各色绿油油的蔬菜看得我眼花缭乱!
伯伯阿姨们没进门就大叫:“好香啊!”我赶紧跑出去迎接,不一会儿,家人都来齐了。我们就开吃啦!我狼吞虎咽,恨不得长出两张嘴来吃这么多的美食,差点把自己的舌头都吞下去了。妈妈笑着提醒我说:“别急,慢慢吃!”爸爸和伯伯他们相互敬酒,妈妈不停地往表弟表妹的碗里夹菜。
我终于吃得肚子都圆滚滚了,就拉着姐姐、表姐她们去空地里放鞭炮。我点燃水炮,赶紧一下子扔得很远,只听得“啪”的一声,水炮不见了,炸开了只剩下一点小纸头。姐姐比我还胆小,只是远远地站着看。爸爸过来喊我们:“发压岁钱啦!”听到这儿,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回房里,每个大人都给我们发了一个红包,祝我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我们拿了压岁钱,又赶紧跑出去继续玩耍。
大年夜真是一个快乐的晚上啊,我们玩得开心极了,大人也不会来干涉我们,玩得累了,我们还可以看春节晚会,还可以吃妈妈煮的美味的宵夜,还可以在12点钟的时候听整个城市热闹的鞭炮,看美丽的烟花。我真想每天都是大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