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承诺
这是什么力量,致使饱受痛苦的它们,又绽出心灵的微笑?是什么呢?
这是互相之间的信任迸射出的火花。信任是点燃这火花的火柴。这火花便是承诺!
他,一个满腔爱国热情的青年。抱着救国救民的思想与热情来到日本学习,他要国人身体强健,去打退入侵者。但中途他改变了思想,弃医从文,因为他知道,国人光有个强健的体魄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思想——爱国的思想。因此,他回到祖国,拿起笔作为他革命的武器。他没日没夜地习作,一本本充满爱国思想的小说、散文在他的笔下出现。他拥有满腔的热情,这是他对中国人民的承诺,一个对亿万万同胞的承诺。他用他那宽大的肩膀撑起了这个伟大的承诺,使人民的思想不断地进步,使他更充满了自信!这是承诺的力量!他,就是鲁迅!
一份信念,一份思想,迸射出承诺的火花。点燃每个人心中的火焰,带给人一份追求与毅力!
在生活中,我们许下的承诺很多,别人对我们下的承诺也很多。它,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打从我出生起,妈妈就对我下了承诺,要一辈子照顾我,关心我,爱我……在漫漫的16年里,她开始去履行自己的承诺。为我奔波,为我劳累,为我担忧……我成功之时,她与我共欢乐;我失败之时,她与我分担;我委屈之时,她安慰我……无论做什么,都是为小小的我。关怀,分担,安慰……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承诺,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承诺系着关怀、信念、分担、追求和爱的五彩绸带,在世界的两端来回奔跑,它是一座信任的桥梁,一股永不言败的力量!
蚌说:“这就是承诺!”
钢铁说:“这就是承诺!”
种子说:“这就是承诺!”
鲁迅说:“这就是承诺!”
母亲望着长大的我,笑着说:“这就是承诺!”
哦,原来这就是承诺:一份信念,一份关怀,一份分担,一份追求,一份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