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承诺你是否还记得
我想我是喜欢回忆的,越是平凡,似乎越是出现。
2011年1月1日,下了第一场雪。记得以前我都会很兴奋的,现在却毫无知觉。
2010年,我的本命年,我的小学生涯最后一个句号。六年的感情转瞬即逝,毕业时他们都泣不成声,我狠狠地挤出几滴泪水,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这么冷血。毕业典礼没有完我就拿上行李走出了这个生活学习了六年的地方。似乎是解脱,似乎是被遗弃。
毕业典礼前一天晚上,“陈诺,别发呆了,走!”就这样我的手被他拽着到了天台。“看!好美!”望着他天真的笑靥,我暗暗的嘲笑。“诺,看烟火真的很美,那么灿烂,那么璀璨,对不对。”他说道。“宇哲,你知道烟火为什么不一会就消失了吗?”我问。他转过头望着我说:“诺,什么意思?”“烟火虽美,只是暂时间,因为天空不属于它。”我叹了口气。他急着握着我的手“不会的,诺,烟火只会绽放不会谢的,记住,只要它出现过,她便存在过,会有人记得她。诺,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你也要永远记得我好不好!”我有点惊讶,他平常都很沉默的,只是天天给在我后面不停地喊“诺……”他现在的话,让我有种莫名的伤感,他还是昔日的那个孩子吗?他紧紧握着我的手,生生的疼。“诺,你答应我”我抱着他,许下了我对他的第一个承诺,也是最后一个承诺。
11:59,我静静的看着烟火,绽放后就消失,反反复复。依稀记得那个夜晚,他天真地说好美。现在他因该在另外一个城市过着新的生活吧。如果现在他从我旁边而过,会不会还记得我?
“诺——”
“诺,昔日我们的承诺,你还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