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秋天的一个中午,在一条碧绿的小河中,我和爸爸泛着舟,在河里钓鱼。
那时候的我十分顽皮,站在船的边沿,象走独木桥一样,张开双手,慢慢往前走。爸爸看见我这样,忙叫我快去船仓里,但是我一点也没有听进去,继续往前走。爸爸拿我没辙。“扑通”一声,我掉到了河里。
“百惠,把手给我。”在水中拼命挣扎的我听见爸爸在叫我。我竭尽全力将手伸向爸爸。爸爸的那双大手握住了我。我感到很温暖。之后我就什么也不明白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有奶奶爷爷都坐在我的床边,看到我醒了,他们都很高兴。爸爸用责备又带点安慰的语气说:“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了。”我调皮得回答:“都是你救了我,本来我还想游会儿泳的。”顿时,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掉进河里的经验,这个第一次就和书上说的一句话一样:第一次的经验不必须都愉快,但新鲜而刺激,使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