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望,我能变成金色花,在静谧中为母亲祝福,但我能吗?我期望,我能变成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快乐中触摸云层,但我能吗?其实,我只期望,只要做好自己就能够了。
可能,有人会认为自己做自己是多么地容易啊!可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时间能管好自己,有多少时间能按照自己的思想去做事!往往,人们渴望去做另外一些人的主人。去管别人,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奴隶。而我们的主人是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荣誉,自己的口碑,甚至自己的虚荣。一个在做自己奴隶的人妄想做别人的主人,可悲!天方夜谭!
我只期望,只要做好自己就能够了。
我们不能否认,一个充满了荣誉的孩子对自己没有自由而哭泣是多么地可悲啊!但我们却不能肯定,一次次虚伪地欺骗别人,所得来的什么荣誉是可喜的。其实,我们能够给欺骗别人、欺骗自己的人颁发一个奖项——最佳骗子奖或最佳奴隶奖。
巴斯卡说过“虚荣心在人们的心中如此稳固,因为每个人都期望受人羡慕。”所以说,做好自己是最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