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闻!一阵阵风儿吹过,里面夹杂着阵阵稻子的清香,弥漫在整个世界中,正如周杰伦的那首《稻香》一般。你听!麻雀儿们铜铃般的歌喉,悠扬的旋律拨动着我的心弦,与这片幽深的树林融合成了一个整体,和谐而生动。你看!那一大片一大片黄澄澄的稻谷,仿佛是为了迎接秋天而铺下的地毯,与蓝天白云称应着,形成一幅唯美的秋画。
不远处的小山上,种得最多的就是苹果树。你别看这片苹果树长得矮,结果可不少,一个个红的发亮的果子散发着诱人的香甜味儿。果农们趁天儿好赶忙采摘着。看!果树下这一大堆那一大堆。整个小山都洋溢着香甜味儿。
最热闹的是玉米地里。不管是老的小的,都出来了,各有各的事做,有割玉米的,有剥玉米的,有装袋子的,忙的不亦乐乎,连各家的小狗也赶来凑凑热闹,在地里连跑带滚,粘了一身草刺,疯的不得了。
门口的小伙伴们正在玩儿勒树叶的游戏,她们弯着腰在树底下仔细寻找着枯树叶,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些“大将”还是去年玩过的呢,她们小心翼翼的保存到了今年,让这些“大将”再一决高下,有的“大将”禁不住勒,折了,则另一位小孩会把赢了的那个树叶根保存起来,留着明年再玩儿。这是秋天带给她们的乐趣。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首诗表现了我国伟大诗人刘禹锡对秋天的情有独钟,我也不例外。我爱秋天的欢乐,我爱秋天到成熟、我爱秋天的丰富多彩、我爱秋天的清新与凉爽,我爱秋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