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终于是跟老婆把《我愿意》给看了,虽然,剧情有些跳跃狗血,植入广告之多,孙红雷之卖萌,但我还是想说这片子没让我失望,甚至让我有额外的收获,先开始纯是冲李冰冰去的,觉得这是部女权主义电影,但看了之后,比我想象的有内容,因为之前阿昕说一般,再加上阿打那么高端的评价,我还真是有些忐忑呢,说电影吧
唐薇薇刚见到汪洋那儿我特有感,我完全理解她当时控制不住自己落泪的感受,那不是剧情需要,不是不真实的,如果你深深爱过一个人,你们分开后,你可能很多年都出不来,也会很多年不跟他联系,当你们再见面时,如果你还是没出来的状况,那你一定会像唐薇薇一样,眼泪会止不住留下来,尽管在外人眼里你很强,我记得当年我就想到我们见面的场景,我都会掉眼泪,就别说真见到了,呵呵,唐薇薇在厕所那儿,我只能说如果是我,我想我也会给老婆打电话的,跟她说我看到谁谁了,唐薇薇指着镜子那点,在说: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哭什么呢。这点我跟老婆是有同感的,后来唐薇薇去找汪洋,带他去还她东西,后面一堆人跟着,杨年华突然出现拦着的那块,真是为了达到搞笑的目的而弄巧成拙了,那些人不跟着,就杨年华跟他们巧遇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就挺好,那么一弄,弄得杨年华跟小仙女似的,随时出现在唐薇薇后面帮她拦截一切障碍...后来杨年华和唐薇薇发展之快也是我觉得剧情跳跃的原因,完全没有让人感受到唐薇薇是如何对王洋释怀,对杨年华爱上的,中间,王洋觉得自己成功了,这些年为了唐薇薇奋斗,成功了,回来了,唐薇薇就应该还在原地,我只能说这就是很多男人自私的地方,他们认为这样是为了女孩好,不连累女孩,其实这都是他们在那个时期觉得自己不如女孩,给自己心里找的借口,他们坚信自己早晚会让这个自己爱的女孩过上好日子,但却不愿经历女孩比自己强的那个阶段,不愿意经历女孩为自己完全付出而自己却无以为报的阶段,他们总想直接跳到能给女孩一切最好的那个阶段,于是乎,就玩分手,玩消失,觉得这是为她们好,其实呢,这是大大自私,女孩其实真的不在乎跟自己真正爱的人过苦日子的,因为她们会觉得有他们在再苦的日子都是甜的,当男孩事业有成的回来了,怎么能要求这些年身心都苦的女孩为了你那些借口就无条件的再接受你呢,这也就是唐薇薇后为什么那么对王洋的,她有气啊,你说以她的能力她完全可以换个更好的地儿住,但她这么多年都没有搬家,还给他留着钥匙,不就是在等他吗,要说这女孩也是,这么多年都等了,但却还要跟这个回来的男孩致气,也可能就是那么句话说的吧:不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后来唐薇薇扇了小令老公一巴掌还说:小令不舍得打你,我替她打那儿,也特有感,真心觉得以后我也要这样,保护好我身边的盆友,当然,我更希望我没有这个机会,因为那样,说明她们都很幸福~
再后来唐薇薇帮王洋在生意上奔走那块,让我想起了《幸福像花儿一样》,里面孙俪最后也是一直在为了救辛柏青到处奔走,其实我觉得这就是初恋,可能没有结果了,以后你也有老公了,在心里你也是深爱你老公的,真心只是把他们当做老朋友,好朋友,所以他们有需要帮忙的,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去帮,这点我想我也是一样的,我觉得作为这样女人的现任,你应该感到骄傲,因为你的老婆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你如果有能力也该像杨年华一样,也去帮忙,这样你的女人会更加的爱你,你们的感情会更好,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你老婆是爱你的,而且只爱你,只是把原来的他当做朋友的。
我想王洋决定放手,不是因为杨年华帮了他,只是当初他一直觉得杨年华是图唐薇薇什么,觉得他没能力给唐薇薇幸福,后来他发现了杨年华的身份了,他知道,有这么个有能力又有心的人在薇薇身边,放心了,放手吧,他带着唐薇薇上山顶那儿,当《我愿意》那曲子一想起来的时候,我天那,真是受不了了呢,对这歌完全没有抵抗力,眼泪哗哗的,当时老婆握着我的手,我真心觉得,当你哭时,有个人在你身边什么都不说,只是紧紧握着你的手,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这辈子认识了不止一个能这样在我身边的朋友,我其实特知足,特感激,总觉得上辈子一定干了不少好事儿,这辈子才能遇到他们,真的很幸运。王洋跟唐薇薇释怀那儿,绝对是这部片子的经典之处,太有感了。
这片子总的说还是很成功的我觉得,如果满分一百,我愿意给85分,当然这分只能说是跟国内的电影相比啊,这片子他拍的没《杜拉拉》那么中规中矩,看的出他想拍出彩儿来,但,不知道是编剧,还是哪方面的限制吧,只能在其中找彩儿却不是整部片子都出彩儿,那天看有人那意思这片子不如《33天》,我只能说这两片子拍的就不是一年龄层的,也不是一个阶层的,你要一定说《我愿意》哪败给《33天》了,我只能说就是《我愿意》里的角色性格都太鲜明了,什么都可以不管,就自个儿乐意的丽莎,温顺的小令,想透彻的不怕男人图什么的那个,还有主角唐薇薇,她们每个人都可以当主角,这就让这个片子有点散了,而且他又没能有效的给他们结合好,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这分数也只能是跟国内的电影比呢,你看就说《欲望都市》电影版吧,跟这个算是同题材的片子,你看看人家,我不是专业人士,我也不知道咱们到底是哪不足,反正慢慢来呗,这片子已经不错了,不要想一口就吃个胖子,咱得一步一步的走。